基建处邀请石慧书记开展廉政建设会议
日期:2019-06-05 00:00:00  发布人:admin2  浏览量:668

      6月5日,学校后勤党支部书记石慧对基建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,石书记表示,学校对基建工程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非常重视,在推进四大改革的进程中,其中之一就是要推进管理向科学化发展。整个大后勤包括基建在内都要规范权力运行,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力度,这是加强腐败源头治理和工程建设廉政工作的关键。

      2018年市里巡察工作中基建也有需要整改的工作。总体的工作是肯定的。但是党风廉政工作是始终在路上的,我们主动防范,也是需要时时刻刻做好学习教育警示的。目前我校基建工程领域制度还须进一步完善,管理还须进一步规范,程序还须进一步严格。在设计、招标、施工、变更、工程款支付、验收等六个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环节,都要加强风险防控工作。

     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基本建设规范管理,织密扎紧制度牢笼,基建处应认真落实《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》等要求,分析研判基本建设领域的防控重点和关键环节,并以基本建设项目的建设流程为主线,对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逐一梳理,明确每个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和责任主体。真正做到以制度约束权力,用程序规范管理。

      最后, 石书记提出,从事基本建设人员应严格遵循《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》的工作要求,不断总结经验,创新防控措施,建立健全工程优质、资金安全、干部廉洁、群众满意的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。